【猪咪X夹客】双飞燕


在被夹客半是警告半是安抚地说了一通之后,条纹决定短期内先不深究猪咪到底是什么玩意儿。他虽然精神有点不安定,容易半夜惊醒,但是智力很正常,他也看得出来猪咪目前对人类没有敌意(排除掉那些故意把东西从桌面推下去、半夜在天花板上乱跑、把数据线啃得乱七八糟等普通猫也会有的行为)。根据夹客的说法,这世上大概还有很多对于猪咪想要“了解”的人,或者不是人,总之是一群不友好的生物。

反正都这样了,猪咪来都来了,它显然不会来适应条纹,所以条纹决定主动去适应猪咪。他开始写猪咪的观察日记,通过对方一些和普通猫咪相近的行为来让自己颤颤巍巍的理智安定一些。

然后他就看到了想要学习的夹客和不让夹客学习的猪咪,这让他的心获得了一丝安慰:一直以来夹客表现得都过于淡定了,这让条纹有些担心对方的真实身份,不过在看到夹客的一开始还算清晰后来逐渐鬼画符的高数笔记,条纹瞬间安心了,不会错的,夹客就是个普通的大学生。

接下来就是夹客和猪咪“长达”一天的冷战,条纹看出来夹客的决心也没有表面那么坚决,证据就是他每次路过眼睛闪闪发光等摸头的猪咪时都会把手抄进口袋里,似乎是在克制着伸手的本能,着实让人动容。

更让条纹惊讶的是猪咪的反应,一开始的猪咪充满了自信,就差把“我这么可爱你肯定忍不住的迟早回来摸我的”写在脸上了,条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那张黑乎乎一片的脸上分辨出这些复杂表情的;再后来发现夹客心意已决的时候,猪咪的精神就没那么好了,它开始频繁地出现飞机耳,不得不说这时候条纹开始赞成兜帽和衬衫了,飞机耳的猪咪的确似乎有让人想狠狠抱起来亲一亲的可爱;再后来发现连主动邀宠夹客都不为所动以后,猪咪肉眼可见地萎靡了下去。

夹客翻身之后,猪咪从床上跳下来,开始在宿舍里的各种犄角旮旯里翻出来之前私藏的糖果,一个一个衔过去放在夹客身边。条纹很想吐槽你不是有那么多触手吗一口气搬过去不就好了,还想吐槽你这样昂把食物放在夹客周围就像是上贡品一样,但是他最后什么也没说,因为不想破坏猪咪难得像普通猫一样行动的时刻。

飞机耳的猪咪最后跳上了夹客的被子,转了几圈以后团成了一团,这下子他彻底变成了不透光的黑洞,从外面看完全看不出哪儿是头哪儿是尾。本来条纹还担心要是夹客继续冷战下去猪咪会不会整个垮掉,好在夹客终究没那么狠心。

夹客抱着猪咪捏着肉垫笑着对条纹说:“我们和好啦!”

结果那些糖果还是全部进了猪咪的肚子,甚至这次猪咪连剥糖纸的工夫都省了,夹客就像一个贤惠的妻子一样剥一个喂一个。

第二天看着气氛不错,条纹偷偷问:“原来你对猪咪影响这么大啊,那你岂不是可以让猪咪打滚他就不敢伸长条?”

“虽说的确如此,”夹客垂下了眼睛,“但是我不会那么做的,就像猪咪离不开我一样,我也不想让猪咪伤心。”顿了一下,他又补充了一句,“屡教不改除外。”

好吧,这可真是王八看绿豆、破锅配烂盖。


评论(5)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金蟹捞饭 | Powered by LOFTER